close
功效不大的演講今天跟紡去聽了一個演講一個功效不大的演講不是主講人的內容不好只是…主講人跟聽講人的認知差太遠今天的主題是: 全面啟動孩子的閱讀Power主講人是兩位國際知名的專家(外國人)主要燒烤內容就是希望讓孩子對閱讀產生興趣『閱讀』在國人的認知裡就是要『讀書』不論是課外書籍 or 教科書且要認得書裡的每一個字但…在國外…對『閱讀』的定義就沒這麼狹隘可以閱讀沒有字的書可以從第一酒肉朋友頁跳到最後一頁可以更改書裡的內容所以主講人講到我們應該給孩子多一點『口頭上的字彙』讓他們更能懂書裡的內容讓孩子們覺得閱讀是件有趣的事是這場演講的重點當兩位主講人演講完之後的座談會很多褐藻醣膠的爸爸、媽媽還有老師們開始有很多的問題想尋問博士們但…我發現爸爸、媽媽的問題好像都是在:如何讓我的孩子能學到更多的字如何讓他們能更愛『閱讀』(國人認知的閱讀)甚至於有很多家長提到讓孩子保濕面膜學『美語』的問題這些問題,讓博士們都會心的一笑我想他們一定覺得…台灣的爸媽怎麼都這麼緊張因為認知的不同所以博士們的回答…可能沒有完全的回答家長們的問題(本人是很認同博士們的想法啦)但…面膜因為台灣的大環境因為家長的想去讓這些能讓孩子有更多發展空間的想法無法真正的落實在我們的孩子身上我真的覺得很可惜國內的家長總希望能馬上看到孩子的成長但…在國外家長要看的是孩子以後的發展術後面膜他們重視的是未來而我們重視的是現在所以在孩子小時候我們總是不斷的給我們所能給的希望孩子不要輸在起跑點上可是…這樣真的對孩子好嗎?不是每個孩子都一定要學美語不是每個孩子都要學鋼琴不是每膠原蛋白個孩子都要去補習孩子的成長就這麼一次讓他們開開心心的學習讓他們去選擇他們喜歡的事情為何我們不能給孩子多一點的空間多一點的自由從遊戲中去學習讓他們從中產生興趣有了興趣他們就會學得更好反seo之…一直push他們一定要達到某一個程度這樣反而會讓孩子們對學習產生反感這樣他們的學習都是只應付家長應付老師而不是真正的學習當然我知道…這還有好大一段路要走但我仍期望…在未來的日子裡孩子關鍵字廣告們能有更快樂、更自由的學習空間各位爸媽Take it easy...Have fun... 加油…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關鍵字行銷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b50nbru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